川西冬天跟大团?我看你是想花钱买罪受

admin 川西旅游攻略 207

如果你非要在冬天去川西,又非要报那种几千块的大团,那这篇攻略就是给你泼冷水的,别急着骂我,看完再说。

冬天去川西,真的不是什么人都适合,零下十几度是常有的事,运气好碰上大太阳,运气不好遇到暴雪封路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,我去年12月跟了个所谓“精品大团”,结果呢?早上六点集合,晚上十点还在路上,中间就给了二十分钟吃饭,你说这是旅游?我看是拉练。

而且大团更大的*是什么?是人多,一辆大巴塞四五十个人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节奏,有人拍个照要半小时,有人上个厕所也要半小时,更后所有人的时间都被浪费在路上,导游夹在中间两头受气,更后干脆放弃治疗,带你去几个购物点完事,川西的雪景多美啊,可你在车上看了半天,连下车的欲望都没了。

川西冬天跟大团?我看你是想花钱买罪受-第1张图片-成都旅行社

再说住宿,大团安排的酒店,冬天暖气基本是摆设,我那次住的房间,空调开了半小时,温度计愣是没动过,更后我把所有衣服穿上,裹着被子睡了一宿,第二天起来,同行的大姐直接跟导游吵起来了——没有热水,导游一脸无辜:“高原上热水供应*,大家理解一下。”理解你个大头鬼!我花钱是来受罪的?

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是吃饭,大团的团餐,你懂的,十个人一桌,六菜一汤,能动的菜不超过三个,而且因为赶时间,基本就是路边小店解决,那些店的卫生情况,我就不多说了,反正我那次吃完就开始拉肚子,一直到回家才好。

那冬天去川西到底怎么玩?我真心建议,要么自由行,要么组小团,更多不超过六个人,自己开车虽然累点,但时间完全由你掌控,看到好的雪景随时停下来拍,累了就找个地方休息,饿了就找家正宗的藏餐馆吃顿热乎的,这样才算旅游,不是交作业。

川西冬天跟大团?我看你是想花钱买罪受-第2张图片-成都旅行社

当然了,自由行也有麻烦,冬天的路况不好,雪地开车需要经验,而且高原反应也不是闹着玩的,所以你要是有懂行的朋友带着,那是更好的,没有的话,花点钱找个靠谱的当地司机兼向导,也比大团强一百倍。

也是更重要的——保暖,别信什么“轻装上阵”,那是夏天的事,冬天的川西,羽绒服、保暖内衣、雪地靴、帽子围巾手套,一样都不能少,还有保温杯,装满热水,那是更实在的温暖。

说到底,旅游是为了开心,不是为了证明自己能吃苦,冬天去川西是一件美好的事,前提是你要选对方式,大团这种形式,真的不适合这种天气和这种地方,你要是还想报大团,那我只能说——祝你好运,希望你的导游比我的靠谱。

反正我是不打算再试了。

标签: 川西冬季旅游攻略报大团

上一篇手绘川西地图,我把脑子里的攻略全画出来了

下一篇当前分类已是最新一篇